tg_biong

啊周六快到了,来预热一下,一直特别喜欢安知我意的这个片段,忍不住代入体积,心酸又甜蜜😢


《安知我意》by 北南 节选

戚时安刚要发火,灯光忽然变了,沈多意和伴娘迅速往红毯尽头走去,看来马上就要典礼。喧闹声止住,整个礼堂只剩下舒缓的音乐声,一对新人站在花门后,庄重地迈出了第一步。
  戚时安微微侧身,隔着光束从缝隙中看沈多意带着紧张的面容。
  纱裙曳地,伴娘挽着沈多意的手臂,花瓣撒了一路,彩条飘在空中,他们并肩在新郎新娘后面走,到了前面又站在台阶上,仿佛是另一对般配的璧人。
  戚时安从未觉得典礼那么漫长,此刻终于深有体会。
  他调整了一下领带结,把心底滋生出的意难平全堵截在喉间,他和沈多意分居上下,在别人的婚礼上假意寒暄,在别人的祝福中偷偷对望。
  即使他们最登对,也要喝着索然无味的白水,牵着搭配好的伴娘。
  新郎新娘交换完戒指便拥吻在一起,周围瞬间恢复了欢笑吵嚷,各种祝福和起哄声掺杂着,空中的彩带与气球乱飞,顷刻间成了大派对。
  沈多意不那么好动,只站在人群外鼓掌傻笑,兜里忽然振动传来,他掏出看到了一条短信,点开之前先望了眼坐在下面的发信人。
  戚时安发来:“我很羡慕。”
  沈多意的心头莫名一酸,悄悄抚上了腕间的手表。

***

  沈多意想起典礼时那条信息,问道:“你羡慕什么?”
  戚时安低声说:“恨台上卿卿,或台下我我,不是我跟你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)